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吴春梅校长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学习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103

2022年12月4日下午,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教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88位师生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倪泽强主持,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毛小芳、学院党委副书记夏丹青、各党支部书记及84名学生党支部代表参与听学。此次讲座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吴春梅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词,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吴春梅首先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立足于中国国情,结合中国实际,具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历史命运。其次,吴春梅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九点本质要求作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再次,吴春梅以党的各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会议为线索,向在场师生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强调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同时吴春梅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向师生详细介绍了“三业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新改革,中德双元制大陆班大众现代产业学院等产教深度融合等典型实例,并基于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阐述学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最后,吴春梅号召广大青年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报告深化经管学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感悟强化了经管学院师生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入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师生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经管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责任,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身逢其时当奋斗其时。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石祯善 审稿人:王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