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五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607

为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12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五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顺利开讲。本次党课由合肥学院纪委副书记罗会必主讲。

罗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向学员展开本次课堂的讲述。首先,罗主任阐述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含义,即广大青年要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找准人生方向,为今后每一个人生理想、每一份事业发展打牢根基。其次,罗主任指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前提是养成正确价值观,具备优良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并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角度向全体学员提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实现途径和有效方法。最后,罗主任着眼于青年长远发展,号召全体学员从严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广大青年中的先进代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对自己、对时代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自己身上肩负的成才任务和历史使命,拒绝扭曲的人生观、价值观,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深化了对“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理解,纷纷表示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青年代表,更应该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撰稿人:黄静雯审稿人:王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