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七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619

为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激励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时代复兴的道路上勇担大任,2023年1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七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顺利开讲。本次党课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丹青主讲。

夏丹青围绕“大会意义”、“大会主题”、“起草过程”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详细阐述了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将二十大报告分为十六个板块展开解读。夏丹青详细说明了党在新时代十年中的伟大变革,其中历史意义重大的三件事为: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和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夏丹青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的关联关系做仔细讲解,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并肯定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接着,夏丹青从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对二十大报告作具体介绍,从国内和国际两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前进路上的重重风险和重大考验,强调党会坚定不移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稳致远。

最后,夏丹青寄语全体学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将理论学习和个人发展相结合,把二十大精神践行到个人的学习和实践当中,不负韶华、勇争当下。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激发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立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撰稿人:李钰审稿人:王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