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6

为积极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政治素质,2023年4月20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在四栋103室(主会场)、101室(分会场)、107室(分会场)成功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倪泽强、党委副书记夏丹青、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22级经济工程1班龚小清同学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认识并承诺在党课学习中严于律己,共同努力。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程越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要求培训班学员应当深刻学习理解二十大精神内涵,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认真理解感悟,从而在党课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最后,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丹青老师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期党课学习机会,同时提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才能抵挡前方路途的荆棘,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进。

开班典礼圆满结束,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始。党委书记倪泽强为全体学员讲授本期培训班第一课《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倪书记首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强调了高校实践“增进民生福祉”的重点在于发展就业。“两利相衡权其重,两弊相衡权其轻”,大学生应了解就业及考研的现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权衡好两者间的利弊,做好职业规划,选择合适自己的方向。“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精彩纷呈的授课过程吸引了听众们的目光,并且对大家的思想触动深刻,获得了一致好评。

此次开班仪式暨第一课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未来的党员发展注入了更多新的活力,也为培训班成员今后更好地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支持和组织保障。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肖蕾  审稿人:王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