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电教片观影活动:观看《1921》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84

知来路方能识归途,铭初心方能担使命。为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党史、传承精神、洗涤初心、勇担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2023年4月26日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电教片观影活动:观看《1921》,于我校一期5栋101室(主会场)、105室(分会场)、106室(分会场)进行。我院全体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1921这部电影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随着“五四运动”的爆发,广受压迫的知识分子们纷纷觉醒,革命的火种被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新青年们彻底的点燃。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内外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共聚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令人感动、精神力量催人奋进,要传承他们“为了理想而奋斗,为了真理而献身”的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珍惜、维护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自由与和平,提升精神境界,让坚守许诺未来,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添砖加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程思雅 审稿人王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