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大学生如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62

2023年511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在四栋103室(主会场)、107室(分会场)、301室(分会场)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以《大学生如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由合肥学院学工部部长、人武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丁增云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学习。

丁增云从“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思想条件和程序保证”方面开展本次课程内容,从入党动机和入党程序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行动上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的觉悟。随后,丁增云对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进行了解释,他指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做政治上的标兵、学习上的表率、工作上的典范和生活中的榜样,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骨干作用、带头作用和桥梁作用。接着,丁增云剖析了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最后,丁增云向同学们介绍了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途径:平时要看得出来,学习工作要拿得出来,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

通过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清楚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纷纷表示应积极带领更多同学共同进步、全面提高,要为祖国未来的发展不懈奋斗,磨砺青春底色,书写精彩华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黄静雯 审稿人:王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