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合肥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以省级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省级卓越会计师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团队为支撑,瞄准区域人才市场需求,突出实践能力培养,采用产学研结合和双导师共同指导的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思维和团队精神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会计专业人才,为安徽省乃至于全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高级会计人才支持。合肥学院MPACC专业学位培养形成了以教授、博士为主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师团队。师资团队中拥有正高级职称9人、副高级职称14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合肥市领军人才8人,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60%。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科研基金经费超过450万元,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5项,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励7项。在国际经济金融SSCI、SCI核心期刊,以及国内《中国管理科学》、《会计研究》等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

目前已经形成大数据应用与管理会计、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审计与内部控制实务三个具有深厚积淀的研究方向。其中,大数据应用与管理会计方向主要培养能系统掌握会计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等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能够运用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技术来研究和解决会计学科相关前沿问题、从事管理会计工作。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主要培养能精通会计和金融市场知识,适应证券市场的管理需求,能够进行公司财务战略规划、财务决策和资本运作等资本运作实务。审计与内部控制实务主要进行社会审计理论和实务问题的研究,培养在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业务和会计咨询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