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文印室

文印室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文印室的劳动纪律和内部管理,维护工作秩序、 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规章制度如下: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拒绝印刷反动、淫秽、盗版等印刷品。

二、做好成本核算,严格把好质量关,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三、增强责任心,在生产过程中每道工序都要认真负责,仔细检查。

四、做好保密工作,严防泄密。

五、热情服务,礼貌待客,送货上门。

六、按时上、下班,有事按规定请假。

七、严禁酒后上班。

八、工作期间,严禁打闹、串岗、玩手机,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得带闲杂人员进入车间。

九、下班前要关闭门窗,切断水、电。

十、生产区内严禁吸烟。

十一、不得偷盗中心物资,违反者按相关规定处理。

十二、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不斤斤计较,要相互协作,相互尊重,与人为善。

十三、做好安全工作,严格遵守操作程序,防止事故发生。

十四、服从分配,听从指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十五、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文印室试卷印制保密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学院试卷印制保密工作,增强试卷印制过程中的保密相关规定,做到试卷印制保密万无一失,特制定管理制度如下:

一、每份试卷文印室有专人负责与各二级学院教务员或任课教师进行对接。

二、试卷到达文印室由本室业务主管接收,放入试卷专柜保存,然后逐一进行登记、拼版,交车间印刷。

三、在试卷印制期间,严禁非本室工作人员进入印刷车间。

四、每份试卷在登记印制过程中要严格保密,整个印制过程要严格按照试卷印刷程序印制,不得任何人干扰。

五、在登记试卷时,不做与试卷无关的事。本份试卷登记、拼版完成后,再做其它工作。在登记试卷时,若遇业务接待,一定要做好试卷保密工作,以防泄密。

六、试卷运送到相关二级学院,由各二级学院教务员进行签收,签收单据带回中心定期结算。

七、试卷印制期间,印刷车间各道门均有专人负责,防止无关人员进入。

八、在试卷登记、印制、装订过程中,不允许使用手机,若有需要,须在二人以上的环境里,与试卷保持2米以上距离,接打电话,长话短说,以防视频泄密。


文印室安全保密管理办法

根据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条例和学校保密委员会的有关保密工作制度要求及后勤集团的有关规定,特制定以下安全保密制度:

一、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宗旨,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二、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违章操作。

三、严禁酒后上班。

四、酗酒者和非正常人员不得进入生产车间,以免事故发生。

五、生产过程中若发生安全事故要迅速救治并及时报告,不得隐瞒和擅自处理。  

六、严禁将火种带入生产车间,禁止在车间吸烟。消防器材要保持完好有效,并存放在固定、醒目、便于提取的位置,不准挪动。

七、禁止乱拉电线,私接电源。若生产需要,须报水电部门,由专业人员解决,严禁在车间使用与生产无关的电器。

八、下班时,要认真检查设备情况,切断电源,关好门窗,防止事故的发生。

九、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检查制度。文印室要结合学院和后勤集团的定期检查,认真做好“查思想、查制度、查隐患、查措施”的自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十、印刷秘密载体必须有合法手续,若发现没有合法手续而要求印制秘密载体的,拒绝印制,并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十一、印刷秘密载体时,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车间。

十二、本部门承接的秘密载体印制业务,需外单位协作完成的,应按相关规定手续办理。

十三、承接秘密载体印制任务后,要有专人负责登记、保管。

十四、参加秘密载体印制的人员,由领导审定,未经指派,无关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介入,被指派人员不得擅自调换印刷人员。

十五、被指定接触秘密载体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得将保密物品带离工作岗位,不得将秘密载体的内容以任何方式向外泄密,在印制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交接、登记手续,接受监督人员的管理。

十六、在印制过程中,对原稿、校样、半成品、成品、废品、印版、底片等所有涉密物品要进行保管,在一个工作日未能完成的,均要存入安全可靠的保密柜内,并由领导指派值班人员看守。

十七、印制完成后,印版要在委托方监督人员的监督下当即销毁,底片、印版交委托单位,移动硬盘和U盘内的内容在委托方的监督下彻底删除,保密印刷材料不得留存、复制。

十八、对印件的原稿、校样、半成品、成品、废品进行逐一清点、计数,除交委托单位的以外,其余在指定人员的监督下当即销毁。

十九、对违反安全保密制度的人员,按相关规定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