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节能技术平台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788分享

“安徽省建筑节能技术平台”是由安徽省建设厅、合肥市政府和合肥学院共同创立,邀请安徽省及合肥市相关科研院所和德国高校及部分企业等单位参加,旨在为中国-欧洲开展建筑节能技术和绿色建筑研究、交流与合作构建的一个技术合作平台组织。

建筑业及其产品的资源消耗和环境效应,对全球资源和环境的负面影响日益显著。减少建筑能耗和污染排放,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实现建筑与自然和谐共存,是全球面临的共同课题。

“安徽省建筑节能技术平台”致力于学习和借鉴德国及欧洲建筑节能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积极开展与德国大学和欧洲企业在建筑节能领域的科研合作与技术交流,研究和开发适合我省及合肥市气候区特点的建筑节能新技术和高效建筑节能材料,改进和提高我省建筑物建筑节能设计和施工水平,为我省建筑节能减排工作和社会提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建筑产品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徽省建筑节能技术平台成员单位:

安徽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

合肥市政府

合肥学院

合肥市建设委员会

安徽建工集团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合肥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恒集团

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HAWK

德国建筑物理和建筑构造研究所(BBS

德中生态商务平台(Econet - China

外墙外保温质量联盟(ETICS

 办公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锦绣大道9917209

电话/传真:0551-62159286

Email: xiayong@hfu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