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坚持廉洁过节廉洁从教的通知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277分享

各二级党组织,各院、校直各部门:

2022年教师节、中秋、国庆将至,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以良好的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现就廉洁过节、廉洁从教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切实扛起抓作风的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实际行动,统筹推进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压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担起责任、做好表率,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典型问题,请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实效,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二、严守纪律,严格执行规定。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严防严治突出问题。一要聚焦公款买送月饼、各种卡券等节礼行为,坚决防治“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二要深化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背后的违规吃喝问题,注重发现隐形变异风腐一体问题。三要紧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严禁铺张浪费,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坚决防止奢靡享乐之风反弹回潮、由小及大。四要严格师德师风要求,严禁教职工违规收受学生、家长、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及其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和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等,坚持于细节中塑造并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三、严肃执纪,增强监督执纪实效性。各学院各部门要坚持勤俭过节,采取多种形式教育提醒。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点环节,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协调有关职能部门,采取联合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定性定量处理,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充分借助传统节假日重要时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大力倡导“三严三实”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例行节约,自觉反对各种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把精神状态全面提起来、工作作风全面实起来、政治生态全面优起来,扎实做好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62158024;举报信箱:jiwei@hfuu.edu.cn。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坚持廉洁过节、廉洁从教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446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