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462分享

各相关单位:

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相关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现就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期间严明纪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责任落实

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社会和学校师生高度关注。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履职尽责。研究生处要加强对复试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各学院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相关规定,制定细化工作方案,规范工作程序。对招生相关人员进行政策培训和警示教育,明确纪律要求。

二、严明纪律要求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及学校发布的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要严密组织,严格管理,切实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信息完整,自觉接受监督。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命题人员、复试面试专家,严禁泄露试题任何内容,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与复试面试有关的辅导活动。要严格遵守考试工作纪律,工作人员要服从组织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工作规定。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在复试录取工作中,任何人严禁接受与复试录取工作有关的宴请和礼品、礼金,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复试录取结果公平公正的非组织活动。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在复试及录取工作中,有教职员工亲属参加复试或者其他方面情况可能影响公平公正的,相关人员应申请回避。

三、严肃责任追究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将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部门和干部将严肃问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监督电话:62158024

邮箱:jiwei@hfuu.edu.cn

                                                            中共合肥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

                                                                   20233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