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保密之弦,共筑安全之盾” ——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临时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853分享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大力营造“保密意识人人有,保密法规人人守”的浓厚氛围,420日下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临时团支部于41#505组织开展“紧绷保密之弦,共筑安全之盾”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学生会团支部书记程许志主持。

活动伊始,团员代表叶磊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大家通过观看保密教育宣传片,学习国家相关法规。接着,程许志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设立国家安全日的重要意义以及为国隐“功”埋名30年的中国核潜艇先驱黄旭华的“保密”故事。最后,参会团员交流发言,团支部成员都发表了自己对保密意识的理解,将国家安全保密意识牢记于心。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使同学们明白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了相关法律法规及保密知识在校园中的宣传普及,增强了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杨影 审稿人:秦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