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学院成功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
| 发布时间:2026-06-09 浏览次数:14 |
6月5日至6日,合肥大学经济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前期,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分别在二期图书馆报告厅A厅、二期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围绕大会筹备、代表资格审查、议程安排、主席团议事规则等事项有序推进,为大会正式召开奠定基础。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欧林倩主持相关会议,院团委老师陈思超作指导讲话,要求学生代表严肃会风会纪,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
6月6日,经济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二期图书馆报告厅A厅正式召开。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天明、校学生会主席胡如艳以及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院团委老师陈思超及学生代表韩可欣、欧林倩、陈晗共同主持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胡如艳代表校学生会致辞,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学院学生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朱天明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肯定过去一年学生组织建设成效,勉励学生骨干牢记服务宗旨、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期间,大会依次召开全体会议、代表团分团会议和主席团会议,审议相关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订说明、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及选举办法等事项。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参与审议和表决,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过程规范有序、公开透明。随后召开的第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新一届学委会秘书长聘任事项,进一步明确学生组织工作方向。闭幕式上,大会通报选举计票结果,宣读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学生会主席团及执行主席当选名单,审议通过《关于合肥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订合肥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决议》。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学生组织运行机制,凝聚了青年学生参与学院建设发展的共识。新一届学生骨干将落实大会各项决议,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为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胡荣荣 张沁曌 王家静 尹悦 初审:于昊 复审:陈思超 终审:朱天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