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教学督导工作,33日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领导、校级教学督导员以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储忠主持会议。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员依次汇报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督教、督学、督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针对课堂教学、教学材料、教风学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对学校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工作、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的改进方向和具体措施提出建设性意见。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汪娜介绍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的总体思路、本学期质评处重点工作与校级教学督导工作安排,并组织大家就工作安排进行讨论与交流。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储忠对校级教学督导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面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感谢。同时,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在做好教学规范性层次的督导的基础上,要加强对教学内容层次的督导与教学改革创新层次的督导;对教学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持续监测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各二级教学单位的教学管理文件、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标准的建设和落实情况。

最后,副校长陈秀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校级教学督导要在督导工作方向、工作内容、工作成果转化方面继续努力。一是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紧跟高等教育的新精神、新理念、新要求,把握督导工作方向。二是要结合学校发展阶段的工作重点,明确督导的内容,深入研究第二轮审核评估核心指标,以及教育部对教学工作的各项部署,深化督导工作内涵,不仅在课程、专业、教材、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发挥监督与指导作用,同时要加强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三是要加强学习与研究,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与优秀做法上升为理论研究成果,进一步创新督导工作思路,开展有亮点、有特色的督导工作,打造一支专家型督导队伍,为我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