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2作者:设置

510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在线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专题培训。我校设立会场,副校长陈秀、学校审核评估联络组成员、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会分上下午进行,分别由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高校评估处处长盛敏、高校评估处副处长郑觅主持。上午,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就《“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作了报告,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作了《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工作》的报告。国家督学、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核心专家李志义对审核评估方案做了详细释义。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对高校评建改工作的要点做了详细解读。

下午,我校参加了针对第二类审核评估参评高校设置的分会场。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许凯等四位专家围绕评估指标的设计和选择、如何用好“1+3+3”报告、如何撰写自评报告、评估材料准备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操作分别作了报告。

本次培训内容不仅对我校准确把握审核评实施方案的精髓要义,做好审核评估评建改工作有极大帮助,也为学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需求、引导本科教育改革发展和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保障体系指出了方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动审核评估方案的落地实施,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IMG_256IMG_256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应用型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