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访交流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11

5月29日下午,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张丽部长一行来校交流,我中心高艳主任、陈国刚副主任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热情接待。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的“先进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举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2015年,第一批加入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的十一家企业之一,也是我省产教融合型企业。

会谈中,张丽部长介绍了江汽集团培训中心的主要职能与工作,在校企合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遇到的困难。高艳主任对张丽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组建发展的历程,以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并与张丽部长等人就职教集团内实践基地建设、校企交流、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企业如何加强和职教集团以及职业学校的联系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沟通交流、共享信息和资源,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江汽国有大型企业的作用,寻找合适的合作学校,找准校企之间的同频共振点,在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搭建的大平台上,发挥校企各自优势,进一步做好产教融合型企业、产学研联盟、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探索职业教育改革的道路和模式。双方同意,以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在职校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等工作上深入合作,搭建校企交流的桥梁。

疫情期间,我中心的工作依旧按照计划稳步开展。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积极谋划,研究新的管理服务方式,撰写活动方案,推进第六届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近期,我中心先后接待了安徽省中华职教社、合肥博诺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来访,深入合肥荣电集团、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幽尔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学校等单位,与政校企各方进行沟通交流,为今年的暑期实践活动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