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开班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910

7月26日上午,第六届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开班典礼暨理论培训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合肥市经信局企业发展服务处处长洪涛、合肥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戈弋、合肥市教育局教师事务中心副主任石鲜艳等领导,以及来自31所职业院校的200余名教师出席了典礼,开班典礼由高艳主持。

合肥市经信局企业发展服务处处长洪涛对实践活动克服困难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对前五届活动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实践活动不断总结创新,稳步前进。洪处长简要介绍了合肥市产业发展情况,指出产城的发展呼唤职业教育的大发展,行业企业为职业院校教师核心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广阔空间。洪处长表示,经信局将发挥与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统筹企业资源,促进校企交流,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纽带。

合肥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戈弋在讲话中回顾了5年来职业院校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指出今年共有31所学校,36家企业实践点,230余名教师参与活动,是规模最大的一届。戈处长在讲话中总结了实践活动的特点,市级层面统筹政策、经费、资源,统一组织、管理、评价、平台,政府主导、高校承办、政校企联手大规模组织教师到企业实践,管理最为严格,活动特色鲜明。戈弋处长要求参训教师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今年实践的重点,实践报告要围绕技术革新、产业升级认真撰写。最后,戈弋处长提出,参训教师要提高认识,严格要求,全身心投入实践,做好防暑防疫以及生产安全等工作

简短的开班典礼之后,进行了集中理论培训。高先和教授介绍了合肥学院现代电子控制与检测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运行情况,围绕“协同创新发展,产教融合促育人”,结合中心发展历程、科研项目、教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学校如何服务企业发展,校企怎样协同育人。安徽博诺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超峰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讲述了企业在校企合作方面所做的探索以及取得的成果,提出教师深入企业可以更加精准地了解企业技术要求和人才需求,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同时,徐超峰董事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未来发展道路进行了思考

开班典礼暨理论培训之后,230余名教师将按照专业分组进入36家企业实践点,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实践工作。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保证教师实践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