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职教研究取得新成果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16

2021年1月,我中心收到《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寄来的刊物,高艳、陈国刚、王美美等同志与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合肥市经信局等专家共同撰写的集团化背景下市域内专业教师实践能力提升的策略研究》在该刊2020.34期发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由国家教育部主管,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在职业教育界具有重要影响。

我中心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研究工作,2020年,坚持以课题、项目申报为重点,带动经验总结和理论研究,主持或联合申报培养培训基地2个,以我中心承担的工作为基础,联合申报并获批省级课题1项,紧紧结合项目建设和课题研究,发表高质量论文2篇,并深度参与了我市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材料的编写工作。

2020年,我中心克服新冠疫情影响,联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成功申报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基地,成为安徽省唯一一个基地;联合申报了安徽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项目,与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联手建设市级层面“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与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申报了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课题,《政校企所合力提升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核心能力的途径探索》获批立项,项目进展顺利。通过课题、项目的申报和带动,开展了经验总结和理论研究,《集团化背景下市域内专业教师实践能力提升的策略研究》在职教核心期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2020.34期发表,《精心打造合作平台,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在《安徽教育科研》2020第24期发表。我中心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与职业教育之间的关系,参与了合肥市、庐江县、皖西经济技术学校等地区和学校的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明确了发展目标和任务。职教研究的深入开展,系统总结了经验,有力促进了我中心各项工作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