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头版报道我中心重点工作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10

2021年11月2日,《中国教育报》头版倒头条刊发了专题报道《合肥化解职校教师“本领恐慌”》,深度报道了我中心连续七年承办的合肥市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

在我中心的精心安排下,《中国教育报》记者深入采访了安徽汽车工业学校教师盛国超、安徽风之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葛学亮等实践活动的亲历者,从教师和企业等不同角度阐述了为何实践、如何实践、实践的收获等问题。报道中重点介绍了合肥市依托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委托合肥学院专门成立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统一安排活动的各环节,开创了政府主导、高校承办、校企联手的教师到企业实践创新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5年起,合肥市启动职业院校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委托我中心组织开展,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累计已有1400多职业院校教师参与到此项活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了全市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数量和质量的提升,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服务了合肥市重点产业的发展和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