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走访慰问到企业实践教师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10

第八届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于7月20日开始,启动仪式暨理论培训之后,来自32所学校的200名教师深入32家企业的近40个实践点进行岗位锻炼。在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管理的同时,近日,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协同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经信局等政府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经贸旅游学校等职业院校分管副校长对部分实践点进行了检查,走访慰问了实践教师。走访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

经过多年的实践活动,各方对实践工作的内容和要求较为了解,准备较为充分,在实践安排、住宿等方面没有出现大的问题,活动整体推进顺利。走访组首先来到安徽饭店,合肥机电学校的张松老师早晨六点钟就来到西餐厅和师傅们一起制作早点;其他老师进行客房整理等酒店管理工作锻炼。在合肥辰茂和平酒店,教师们认真地进行折纸花操作。在安徽好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经验丰富的导游人员与教师们探讨交流暑期旅游产品的设计。安徽岸香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结合公司财务工作,放手让教师们进行财务资料的核对工作。安徽风之星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给教师们穿上了防静电工作服,在老师傅的带领下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维修。在安徽中显智能无人机有限公司,教师们进行了机器人驱动器组装接线操作。在永红幼教集团的幼儿园里,教师们认真准备教具材料。在合肥科硕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教师们利用BIM等软件进行建筑工程设计。在赞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企人员一起交流融媒体产品的宣传策划。在合肥海尔工业园,实践教师穿戴整齐,进行空调管线的焊接操作。在安徽智训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教师们操作无人机进行规定路线的飞行,练习无人机的拆装维护。安徽荣电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拿出一个直播账号,以公司特批的优惠价,让教师们真实地进行直播销售操作,直播间里热火朝天。

走访过程中,教育局、经信局等部门领导与实践教师和企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感想和建议,鼓励教师们克服困难,沉下心来,在岗位上真学真做,提高实践教学本领。同时,检查组也发现了个别实践点在签到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并在实践工作群里进行了通报,要求进行及时整改,按质按量完成教师企业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