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工电子技术职业教育教学法专题培训班结业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297

         2018720日,由合肥市教育局组织,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承办的德国电工电子技术职业教育教学法专题培训在合肥市金经源大酒店会议室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于79日开班,为期两周,由德国下萨克森州汉诺威金属加工与电工电子职业学校教师比克曼博士主讲,来自合肥市各职业院校的二十余位电工电子专业的教师参加。

          

    在两周的时间里,比克曼博士从中德师资培训分析对比、行动导向教学法课堂设计、电工电子实际教学任务分解等不同层面,展开了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他分别运用PPT、分组讨论、头脑风暴、项目教学、公共实训中心实地学习等不同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德国教育教学体系、行动导向教学法以及电工电子专业知识。培训课堂上,比克曼博士不仅专注讲解,更注重学员行动导向教学思维的形成。他设计出不同的课堂任务,带领学员模拟上课情景,完成任务后给予点评与建议。课后,学员们们在具体的教学和班级管理问题上积极与比克曼博士互动,学习气氛热烈。学员们表示,比克曼博士专业的授课素质、生动的课堂讲解和精彩的案例剖析令人钦佩,对他们日后的教学具有积极的启发、示范作用。

              

    培训结束之后,进行了简短的结业典礼。比克曼博士表示,两周以来,合肥职业院校教师的好学与积极的态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大家能够学有所得,并运用到之后的教学中。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陈国刚随后发言。他首先代表培训主办方、承办方向冒着高温酷暑辛勤工作的比克曼博士表示感谢,希望参训教师通过培训了解德国的教学法和教学体系,并建立起联系,在以后的教学中互相学习、借鉴,积极吸取德国职教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与教学实际相结合,摸索出适合本专业的教学方法。典礼最后,比克曼博士为参训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至此,本次德国电工电子技术职业教育教学法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我市电工电子专业教师的国际视野,也在教学方法使用和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带来了积极的启发,促进了教师们深入了解德国的职业教育体系、专业教学方法,为行动导向教学法在电工电子专业的应用培养了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