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承办合肥市第三届产教融合校企负责人高级研修班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有机衔接,加快合肥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按照工作部署,4月22日至27日,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举办了第三届产教融合校企负责人高级研修班,组织62名院校和企业校企合作负责人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培训,培训由合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承办。

研修班合影

    本次培训班特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院长杨宜、北京市教委原一级巡视员黄侃、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志群、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成军、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辛秀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教研部教授佛朝晖等政治过硬、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业内专家学者为学员开展专题报告。培训内容涵盖了职业教育政策解读、校企合作案例、集团化办学、双元人才培养、教师创新团队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学校教学及校企合作实际工作。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专题讲座

    课程安排紧凑,既有宏观的思想指导,又有具体的工作方法培训;既有深刻的理论教学,又有优秀案例剖析。授课专家结合我市职业教育的实际,为我市下一步开展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观看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怀进鹏报告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面授、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多种方式,让学员在培训中充分思考、学做结合、启发提升。大家根据国家职教政策,结合我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现实困境,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思考谋划,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对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政策,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新、更全、更成熟的思考。

分组结构化研讨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现场教学

    经过培训,学员们表示此次专题培训的政治站位高、理论剖析深、实践指导强,提高了理论水平,丰富了专业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研究,相互学习、相互搭台,打破各自藩篱,更加紧密的走到一起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为合肥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创新篇章,为合肥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业式学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