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系列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10

合教秘〔2017〕492号 

合肥市各职业院校: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了解职业教育发展动向,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促进职业技能竞赛在职业院校的深入开展,提高专业教师组织、辅导竞赛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以赛促教,进一步提高我市职业院校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大赛辅导教师系列高新技术专题培训,希望各职业院校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组织 

     本次培训由合肥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承办,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协办。

      二、培训对象 

    合肥市市属高职和中职院校的相关专业骨干教师。

      三、培训专题 

    专题一 工业机器人技术 主要内容: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软件RobotArt竞赛版介绍,系统信号的关联定义、常用指令使用,工业机器人的机械及电气安装工艺要求、应用案例,省赛、国赛实题解析。

    专题二 VR虚拟现实技术 主要内容:101VR编辑器的功能、使用环境介绍,101VR编辑器的演示及操作,101VR室内设计平台介绍及实操,VR拍摄技术、技巧及实践,VR拍摄后期编辑处理。 

    专题三 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 主要内容:物联网感知层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物联网网络传输层连接与配置,物联网应用层系统部署与配置,物联网应用系统的使用与维护、开发和调试,国赛实题解析。

    专题四 零件测绘与3D打印技术综合应用 主要内容:机械CAD绘图命令及相关国标说明,机械零件绘制案例,3D打印技术介绍及设计案例,3D打印操作与设置,零件测绘与3D打印技术竞赛试题解析及样例操作。

    专题五 数控多轴加工技术 主要内容:ESPRIT 五轴加工应用:五轴联动机床的结构,数控系统(特殊指令的介绍),五轴加工编程注意事项,五轴加工刀具路径创建,五轴加工策略及刀轴控制,加工仿真及后置处理。国赛公布多轴试题重点图纸分析,CAM仿真加工演示。

    四、培训时间 

    2017年11月3日下午14:00-16:00报到,16:00-17:30开班仪式。11月4日、5日全天培训,6日返回学校。 

    五、培训地点 

    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

    六、住宿安排 

    明月东一国际大酒店等周边酒店(根据住宿人数及酒店接待能力安排) 

    七、培训要求 

   (一)骨干教师、大赛辅导教师培训是贯彻国家、省、市职教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市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各校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积极支持、组织大赛辅导教师参加专题培训。 

   (二)各校的骨干教师、大赛辅导教师培训教育将作为学校的新专业申报、特色专业建设和职业院校的教育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参加培训的学时可以作为教师继续教育学时,是评优、评先、晋职的重要条件。 

   (三)各学校要研究确定参加培训的人员,安排专人做联系人,及时将有关信息报送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以便提前做好培训的各项组织安排工作。 

    八、培训费用 培训涉及的师资、交通、场地、劳务、资料材料、住宿、伙食等费用开支由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从职业教育专项经费中列支。 

    九、培训报名方法及注意事项 

    报名参训教师填写报名表,联系人填写报名汇总表,注明报名培训的专题、是否需要安排住宿,于2017年10月27日前发往报名邮箱。 

    联系人:施梦醒 联系电话:62158352 报名邮箱:2450870411@qq.com

    附件:1.合肥市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系列专题培训报名表

          2.合肥市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系列专题培训报名汇总表

  

附件1  合肥市职业院校教师系列培训报名表.docx

附件2  合肥市职业院校教师系列培训报名汇总表.docx 

  

                                                                                                                                                             合肥市教育局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