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届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的通知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10

各县(市)教育主管部门、各职业院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教师企业实践规定》的通知和《中共合肥市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合发〔20158号)文件精神,加快我市职业教育专业课教师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利用2018年暑假,组织开展第四届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为了做好组织安排工作,现将本次到企业实践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本次实践由合肥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承办。

二、参加人员

合肥市各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包括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市管中等职业学校、各县(市)职教中心、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40人,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40人,合肥工业学校40人,黄麓师范学校5人,县级职教中心每校10人,技工学校共30人,民办职业学校20人,其他5人。

三、时间安排

620日前报名;626—73日组织实践企业开放日活动; 7月中旬—8月中旬到企业实践。

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时间另行通知。

四、专业要求

本次实践涉及专业主要有:计算机网络及应用、软件工程、物联网、大数据、AI人工智能、艺术设计、动漫、电子商务、电工电子、机械、数控、工业机器人、无人机、环境检测、机电一体化、汽车维修、建筑、物流、护理,以及各学校优势专业、新兴特色专业和拟开设的新专业等。教师实践专业要和教学专业一致,如果确需跨专业实践,需提交所在学校出具的情况说明,经市教育局同意后方可参加。

五、实践形式

本次到企业实践活动采取统一时间集中实践和项目任务个性化定制实践相结合的形式。1、集中实践活动统一安排在暑期进行,为期一个月,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同,合理安排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等环节。2、教师可以带着项目任务到企业进行实践锻炼,解决技术革新、产品研发、理论验证等方面的问题,教师可以团队为单位申报,企业也可申报个性化实践项目邀请教师参与,鼓励校校、校企联合申报。申报项目需提交市教育局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个性化实践项目的管理可根据项目计划及进程安排实践时间,总实践时间不少于一个月。

六、工作要求

1、各校应高度重视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假到企业实践活动,认真研究并确定参加实践活动的人员,安排专人作为联系人,620日前将有关信息报送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以便提前做好实践活动的各项组织安排工作。各校的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情况将作为学校的新专业申报、特色专业建设和职业院校的教育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

2、参训教师应服从管理,积极主动完成实践项目。无故缺勤超过培训计划1/4;不服从管理并造成企业安全事故或重大损失;侮辱组织管理人员,造成恶劣影响者,除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之外,3年内不再接受其参加合肥市教育局组织的各类活动。

3、参加暑期到企业实践的学时可以作为教师继续教育学时,并作为评优、评先、晋职的重要条件和教师参加国内高级研修以及出国研修的重要依据。

  

人:施梦醒、王美美、张青

联系电话:62158352

报名邮箱:2450870411qq.com

  

附件:1.合肥市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报名表

2.合肥市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报名汇总表

3. 个性化实践项目申报表

合教秘[2018]314号附件、报名表.doc  

合教秘[2018]314号附件、报名汇总表.doc

合教秘[2018]314号附件、个性化实践项目申报表.doc  

  

  

 合肥市教育局

2018年6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