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文科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534

近日,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正式启动。为全面推进我校新文科建设与创新发展,3月16日下午,校长吴春梅、副校长陈秀主持召开了新文科项目申报推进会议,所有文科学院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学校新文科项目申报的工作思路,并强调:各学院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深入探索新文科建设新方式;以项目申报为契机,前瞻性构思各文科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实现专业发展和项目实施齐头并进,协同发展。

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在交流发言中分别汇报了各自在新文科建设方面已有的探索和对项目申报工作的思考。

陈秀要求,各学院在项目申报工作中要充分挖掘优势,体现自身特色,讲好自己的故事。学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多部门、多学院协同工作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明确新文科建设目标,细化新文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

吴春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校文科专业办学特色鲜明,在新文科建设上大有可为。学校在新文科项目申报中要把握好学科交叉、突出特色、整合资源、专家支持和技术处理等重点工作。更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精神实质贯彻到新文科项目申报中。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