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届学生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02-12浏览次数:3680

各系:

       我校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以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系部应针对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在毕业实习以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严格质量要求,落实各方面的整改措施。

二、毕业实习。严格按照“合肥学院实习管理规定(修订)”执行,实习单位要求与专业相接近,应根据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按照专业毕业实习评分标准,认真评定毕业实习成绩。

三、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是衡量本科教学水平的重要依据之一,各系应在总结往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踏实地做好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各项工作。

1、具体要求。各系对于选题应认真把关,选题内容务必从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出发,体现本专业综合训练的要求;难度、工作量适当;选题要尽量紧密结合工程、生产和社会实际。设计(论文)尽量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工科系应加大毕业设计的比例,严格做到一人一题(参见合肥学院学生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修订)文件)。

根据教育厅皖教评函[2013]35号文件要求,今年我校大学生毕业论文等需要通过学术成果相似性检测,我校具体检测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2、时间安排。教务管理系统网上选题的开放时间定于本学期第18-19周及下学期第1-3周;实施、验收阶段的时间由各系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自行决定,答辩时间应符合各系教学执行计划安排的时间。答辩结束后请各系及时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确认学生的最终设计(论文)的题目及五分制输入成绩。

       请各系在毕业论文答辩结束后,将推荐的评优设计(论文)材料汇总及时上报,同时做好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全面总结。因设计(论文)格式已被纳入评价指标中,请指导老师督促学生按照学校指定格式要求去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四、请各系在放假前将本系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注:工作安排内容务必包含各阶段性工作的起止时间和预期形成的相关材料名称,以备我办抽查)的纸质文档(系主任签字盖章)以及电子档交至实践科邮箱(sjjxk@hfuu.edu.cn)备案。


合肥学院教务处 

201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