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合肥市中小学教师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2-28      访问次数: 77

 

历时两个月共3086人的合肥市中小学教师集中培训于20201213日在我院圆满结束。

受市教育局委托,我院自202010月中旬开始,利用每个双休日,分四个批次26个班级对合肥市初中13个学科、小学12个学科的教师进行各为期4天的集中线下培训。

为了做好这次培训工作,在管理上,每个班级配备双班主任,并采用每日考勤与随机课堂点名相结合。严格实行考勤管理办法,针对漏签、代签、补签等现场突发情况进行处理。并依据考勤记录以及培训心得的提交,给每位符合要求的学员发放48课时结业证书。按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及时收取学员的意见反馈,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在教学内容和教师选聘上,采用一线骨干名师、高校教授授和研究院所的专家授课相结合、理论教学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等方式,充分利用长三角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如聘请了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刘桂海教授、江苏省特级教师扬州市首批名校长王力耕老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海盐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顾志能老师等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同时还聘请了安徽高校、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专家教授以及合肥市一线名师为学员授课。突出学员至上,让学员学有所获。

这次培训情况复杂,学员涉及合肥市7个县市区、151个学校,而且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开展的。在学校公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继教院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培训任务,获得合肥市教育局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继续教育学院)

          刘桂海教授作专题报告

特级教师王力耕在授课

          特级教师顾志伦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