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党支部开展“学习与劳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217

2022年3月22日,小教党支部开展“学习与劳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多慈老师组织,学生党员分散开展。

考虑到疫情现状,此次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先开了个简短的线上会议,首先向介绍了疫情现状并鼓励学生党员在普通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多多关心身边同学的身体和心理状况,自觉贡献力量。接着支部书记通知了本次党日活动具体内容征求大家对于活动形式的具体可行建议,经全体成员的协商,最终确定以个人为单位分散开展线上学习与校内劳动实践,结束后将学习与实践成果用文字或图片的形式予以呈现,以此监督。

活动过程中的党员风采无法一一展现,但大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了无数次线上沟通,有谈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的,也有聊及在具体劳动过程中的感悟的,许多同学甚至将自己学习或劳动时的情形拍了照片、视频进行线上分享,这些交流与分享中,有看到打扫寝室卫生、随手捡拾垃圾、下雨天整理教室外雨伞、帮楼道阿姨整理回收的纸盒的图片,有看到交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视频,也有以文字形式呈现的对本次学习、劳动乃至党日活动感悟的。

党日活动不是流于形式,重要的具体活动开展的内容、结束后党员的所得所感以及能够为下次活动更好地开展积累下的经验。小教支部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日后将更积极地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履行“少说话,多做事,少享受,多付出”的准则!

教育学院 童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