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为中德合作共建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社会经济建设需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生物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具备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能力;培养具备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生化工程原理,细胞生物工程,发酵工程及设备,生化分离工程,酶工程,遗传及基因工程,工程与工艺开发、生物制品质量与安全检测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制药、有机酸、酒类企业等单位从事生物制品工艺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生物制品质量与安全检测,生物产品生产与技术开发。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中德合作共建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借鉴德国模块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生物制药、食品发酵的核心竞争力;建有校内德国黑啤酒实训基地,成立专业协会,积极开展各种专业技能比赛,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强校企合作,拥有省内外的实习基地,注重实践教学环节;打造适应新工科发展的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