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开展共建文明校园防疫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607


1127日晚,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开展共建文明校园防疫知识竞赛决赛,本次竞赛于合肥学院35107112教室开展,以PPT汇报答辩形式进行,并由我校青志联组织部部长孔伟亮,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先锋队部长刘丹璐,生物学院学生会主席白佳雯以及生物学院权益部部长徐姝洁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此次比赛目的在于加强同学们对防疫知识的理解,强化其疫情防范意识。并且望各位同学在活动中能够学到更多防疫知识,从而能够进行科学防范。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笔试方式进行,决赛则以PPT汇报方式进行。此次决赛更加注重自身对疫情防控的了解,可全方位考察参赛人员的能力素养以及对疫情防控的了解程度。此次竞赛决赛于107教室进行PPT汇报,其余人员则在112教室候场。随着组织人员进行开场报幕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竞赛规则为:由每组代表上台讲解本组PPT,评委根据其表现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本次比赛的获胜队伍。各队根据本次竞赛主题,从不同角度,各个方面展示了此次新型肺炎的来源、发展、如今我国的疫情形势以及如何科学防范、各种防范知识等。同时也展示了此次疫情我国抗疫人员不畏艰险的抗疫精神,以及我国全体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精神,并对他们表达了崇高敬意。最终,由四位评委商谈以及根据各组总体评分,评选出本次竞赛获胜队伍。至此,本次疫情防控知识竞赛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防病知识竞赛的开展,使各位同学加强了自我防护意识,注意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精准防疫。此时正值冬季,疫情出现反弹征兆,望各位同学能够科学防御,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自身负责,同时也对他人负责。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宋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