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大手牵小手,社区雷锋行”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11

为响应“雷锋月”的号召,践行“雷锋精神”。324日下午,由滨湖欣园社区、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志愿者先锋队、合肥46中七(22)班联合举办的“大手牵小手,社区雷锋行”志愿活动于滨湖欣园社区顺利开展。

当日下午1240分,生物系志愿者先锋队三名志愿者带着精心准备的手工材料和点心集结完毕,并在负责人的带领下统一前往滨湖欣园社区。到达目的地后,与社区工作人员短暂接洽后,志愿者们立马带着满满的爱心与热情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开始布置活动场地、召集小朋友、分发手工材料。很快,活动便在小朋友们期待的目光中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项:一是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手工作品;二是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小朋友们将制作的手工品送给当地居民和环卫工人。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讲解手工制作的方法并亲身做示范给大家看,小朋友们兴致高昂,边听边学,利用手工材料,借助剪刀等辅助工具,一遍遍不停地摸索、观察制作技巧,当遇到不会的地方,大家相互讨论、互帮互助,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后,各式各样的折纸花、风车等小巧精美的作品便呈现在大家眼前,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作品完成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将自己精心制作的手工作品和点心送给了当地的居民和环卫工人。下午1530分,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美好而短暂的相处时光。

一张张折纸,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连接在一起。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我校志愿工作不断前进。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