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一二九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293

  1023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一二九辩论赛半决赛于生化楼207212教室隆重展开。本次比赛由我院学生会权益部举办,我院各20级优秀辩手及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洗礼,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四支队伍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比拼。首先是主持人的开场白和辩手自我介绍。第一场比赛双方就“成大事者是否拘小节”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首先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思路清晰,针对“成大事”与“不拘小节”两个关键点娓娓道来。接着是紧张激烈的11攻辩环节,正反双方各抒论点,双方都抓住了对方辩手的漏洞,你来我往,从漏洞中展开强而有力的进攻,步步紧逼,互不相让,比赛也随之进入了高潮阶段。最后正反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回扣论点。在经过评委们的讨论与点评后,反方获胜,成功进入决赛。在第二场比赛的“收入的差别能否体现人才价值”辩论中三队战胜了八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进入决赛。至此,本次半决赛顺利落幕。

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生物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文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生物学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拟稿:方梅子 审核:吴泽钧 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