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235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如果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59号中午在生化楼实验室、先进生物制造中心和环境研究院分别开展集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部分2019级学生,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各班级的学生在班委的带领下,拿着劳动工具来到实践活动场地,根据实验室负责人具体的清洁要求,各位同学分工明确,开始了忙碌的清洁,扫地、拖地、抹灰......一个个劳动的身影在骄阳似火的夏天里来回穿梭,很多同学在忙完自己的事情后,协助帮其他同学完成工作,大家齐心协力,最终圆满完成工作。

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仅仅是一个小时的打扫,有的同学也会觉得疲惫,但同时,也收获了心灵的充实和友谊。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可以促进学生形成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劳动教育是一门必修课,而且自古以来,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同学们也要将这份美德传承下去。

(拟稿:王亚明 审核:杨林 吴泽钧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