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6457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并向预备考研的同学提供更多的考研信息、经验、技巧等。517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在35212教室召开考研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学生会权益部组织开展,权益部委员沈宇轩主持,同时邀请我院在2021年的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七名学生代表前来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我院众多备战考研的学生积极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考研代表们做了简单介绍。随后,各位18级优秀考研代表根据当前考研形式同时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轮流开始发言。在众多发言中,多位学长学姐都介绍了自己在考研的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并提醒我们在考研前需要明确目标、精细安排时间、坚持不懈、稳住心态。白佳雯学姐作为第一个发言的考研代表,她侧重对于全学科的学习,他重点推荐了很多的宝藏老师供在场预考研同学做参考,此后孟超群学长以及贾思雨学姐都强调对于数学就是“少说多做”,放平心态,安心做题。包括此后的郑海洋学长、张志超学长、刘格希学姐也都有提及英语和数学的重要性。最后,18生物工程的冯玖康学长,重点向同学分享了考研中学习心态,他说道,考研并不是我们唯一的选择,生活不是非黑即白的,考研中最重要的是自己亲身经历的过程。随着主持人总结发言的结束,此次考研交流会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当今考研形势与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同时,此次交流会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考研的热情,坚定了部分迷茫同学考研信心,“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前方是一片美好的光景,希望各位考研的学生都能成功上岸。

(拟稿:王亚明 审核:杨林 吴泽钧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