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振兴,迸发青春力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三下乡”活动第一天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15

为了磨练大学生意志与实践能力,使大学生认识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服务社会。624日上午,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聚焦乡村振兴,迸发青春力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池州市石台县进行为期7天“青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了4小时的车程,团队到达了池州市石台县。在住宿地稍作休整后,团队指导老师杨林带领团队成员与石台县团县委副书记王刚琴开展对接洽谈会。王刚琴向团队队员们详细介绍了石台县的基本情况,对石台县的地理环境、红色文化纪念馆、烈士陵园、皖南红军总医院以及石台县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特色富硒产品的历史渊源、产品荣誉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她表示,三下乡活动是青年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社会服务的重要途径,也是青年大学生体验国情、了解社会的重要手段,希望青年学子既要多读“有字之书”,又要多读“无字之书”,在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能够为石台县乡村振兴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团队指导老师杨林代表实践团队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向石台县委、县政府以及团县委对我院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团队队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端正自身态度,勇于担当,圆满完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二是强化安全意识。要做到“添彩不添乱”、“不添彩也不能添乱”,为自己负责、为团队负责。

晚饭之后,队长许莞钦组织团队成员们进行了当日的工作总结会议。许莞钦总结了当天活动的收获与不足,同时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切实的安排。调研组负责人胡启龙强调对石台县特色产品富硒茶调研的日程安排以及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会议最后,希望团队成员们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完成接下来的实践活动。

(拟稿:章成凤 审核:杨林  发布 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