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振兴,迸发青春力量”——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第四天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232


2022627日,为了巩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促进乡村建设,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深入乡村基层有序开展了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按照活动安排,调研组由杨莹馨担任队长,章成凤担任副队长带领调研小组成员去开展富硒茶的调研活动。志愿活动组由许莞钦担任队长带领成员帮助和平社区激活电子医保卡以及宣传新冠疫苗加强针。争取一户一激活,一个也不落下。

在吃过早饭之后,志愿服务小组成员按时来到今天服务的和平社区,社区活动中心里晨练的老人对我们的到来既感到高兴又感到新奇,并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在杨林老师和陈衍胜书记的交谈中,我们了解了整个实践的流程,活动中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协作的精神,帮助和平社区的居民们开通电子医保卡,同时宣传新冠疫苗加强针。

从对个体户茶厂的调查及富硒文化展览馆参观中,我们了解到,茶产业给很多居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当地的富硒茶极具特色。但由于存在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各个茶厂不能统一加工富硒茶等问题,富硒茶在其他地区知名度不高。石台县当地的环境优美,始终保持着原生态,茶产业对当地环境影响甚微,野生茶树更是从原生态环境中生长出来。乡村振兴战略推出后,对当地的茶产业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让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

团队的每位成员都用自已的行动诠释着队伍不怕苦不怕累的宗旨。每位成员都认真执行队长下发的任务。调研组的同学准备着调研的主题,然后与组员们商榷以保证调研的主题新颖有突出的创新实践小组每天帮助社区们到户工作三下乡的每一队员都热情饱满,激情绽放,时刻都秉持着“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信念,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拟稿:蔡宝瑜审核:杨林 吴泽钧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