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安徽省名人馆学习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8


为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202347日上午,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安徽省名人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生物学院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生物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以及食品系学生党支部参与活动。

安徽名人馆共分八大展厅,汇聚了八百多位安徽名人,通过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安徽名人事迹,从不同角度深刻了解了我省灿烂的文明和悠久的历史。走进展馆,就是大厅,大厅里竖着一面庞大的雕塑,这里介绍了展馆的整体布局。整个展馆分为八大展厅,每个展厅也是按照中国历史纪年顺序而划分的,展示着不同历史长河中有着丰功伟绩的安徽名人。

在名人馆讲解员的带领之下,学生党员们依次了解了文明曙光中的先祖(远古-先秦)、智慧中的先知(秦汉-南北朝)、文化繁荣时代的先贤(隋唐-宋元)、巩固金瓯中的先驱(明朝)、学术林立时的先进(清朝)、变革中探索的先导(晚清-民国)、烽火中前行的先锋(民国-新中国)、艺苑奇葩中的先伶(清朝-新中国)八个展厅,在这八个展厅中,和县猿人、新石器文化、江淮汉画像石、文房四宝、古瓷集览、徽州古建、新安诗画、徽派版画、历代名人等专题呈现在我们眼前,大家依次参观了从史前有巢氏到现代中国的各个展厅,学习了从古到今安徽的历史名人的光辉事迹,领略了不同时期安徽军事人物、学术思想人物、科技人物和经济人物等名人的风采事迹,重温了安徽地方历史,感受了安徽人文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更加深入了解历史,特别是铭记近代以来安徽名人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光荣事迹,感念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史为鉴、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继续为党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激励了党员们牢记历史,努力奋斗,开创未来!

(拟稿:黄欣雨  审核:杨林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