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学生会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44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5月5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形式为线上会议全体学生会团支部成员参与会议。

会议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展的背景,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强调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本次会议旨在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向大会精神看齐。会议准备工作完备、内容严谨,会场纪律井然有序,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最终圆满毕会。

(拟稿:凌书倩 审核:杨林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