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共建文明校园”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39

校园,可以说是我们成长中的第二个家。在这里,我们学习知识、锻炼身体,结交朋友,培养品德和建立世界价值观,也是我们通向未来社会的重要桥梁。为此,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志愿者先锋队组织开展了电梯秩序维护、食堂秩序维持、规范停车志愿活动,以及“绿色行动”、“书签递情”等活动。

电梯秩序维护活动于35栋教学楼电梯口处举办,志愿者维护电梯秩序,督促同学自觉排队,养成遵守纪律、自觉排队的好习惯,与此同时还排查了电梯超载现象,排除安全隐患。食堂秩序维持活动在二期、三期食堂开展,每日午餐晚餐期间,志愿者都会维持学生就餐纪律,督促同学们文明排队,文明就餐。同时也帮助食堂阿姨收餐具、擦桌子。规范停车志愿活动在二期教学区举行,志愿者不仅完成了非机动车的有序摆放,提供更加有序、便捷、安全的校园环境,而且也监督引导同学们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都能准时到场集合并认真完成工作,负责人也会仔细清点人数,分发、收取志愿服。接下来是“绿色行动”,活动中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戴着手套、拿着塑料袋等,在树林的草丛里,在教学楼的边上,还有操场旁的小道、湖泊边的果皮、纸屑、塑料杯、食品袋等各种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此外,也举行了“书签递情”活动,同学们利用手头上的材料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动手能力认真完成了书签的制作,诞生了许多精美的作品。

此次一系列共建文明校园活动不仅为在校的广大师生们创造了一个整洁、有序、温馨的校园环境,而且使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们更加了解基层工作的不易。同时我院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和志愿者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同学树立了一个严谨求实的良好形象。虽然共建系列的活动结束了,但共建的精神会一直传递,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人将遵守文明礼仪,让文明之光照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拟稿吴诗羽 审核杨林 朱子敏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