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59

  为了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不畏牺牲的战斗精神 ,同时为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2023515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万里归途》。此次观影活动旨在通过电影的形式,让党员们感受国家力量、党员的担当精神和无私奉献。

  《万里归途》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讲述了中国驻南苏丹使馆工作人员柳波(张译饰演角色宗大伟)在南苏丹内战期间组织撤侨行动的故事。影片中,柳波面对复杂危险的局势,坚定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全力保障中国公民的安全。他的无私奉献和勇敢行动展现了党员的崇高品质和责任担当。

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书记赵暮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强调了观看《万里归途》对于党员们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影片的观看,进一步激发党员们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责任感。

  电影放映期间,党员们全神贯注地观看着《万里归途》。影片中的故事情节紧凑,场景真实,每一个镜头都让人深思,每一处惊险也令人揪心。党员们被宗大伟(张译饰)和成朗(王俊凯饰)的坚韧意志和无私奉献所打动,也对他们在面临如此困难和压力仍将侨民的安全放在心中深感敬佩。影片通过真实的撤侨故事展示了党员在面对困难时的勇敢和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和忠诚。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万里归途》展示了党员的大无畏精神,让他们深受启发。影片中宗大伟(张译饰)的坚定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引起了党员们的共鸣。他们认识到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此次党员观影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对党的无私奉献精神的理解,也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将继续创新活动教育方式,多措并举激励党员们坚定信念,勇于担当,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员们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拟稿:王蔚 审核:杨林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