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开展“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系列研讨第一次研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519

51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围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求突破和实现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闯新路,结合学校实际谈如何进一步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秀娟主持会议并领学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阮班锋领学了《党章》总纲部分,晋松领学了习近平的调查研究千万不能搞形式主义。随后李秀娟、阮班锋两位领导作了研讨交流发言,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阮班锋从坚持走特色发展和内涵式发展的创新之路;要把产教融合,校地合作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主要抓手;高水平师资队伍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三个方面阐述如何进一步推动我院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李秀娟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树立质量立校意识等方面谈如何全面提高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作为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

(拟稿:赵暮雨  审核:李秀娟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