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系列之一:走进安徽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97

为了切实落实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中共合肥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部署,精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打通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堵点淤点难点。近期学院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等工作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524日上午,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李秀娟、副院长(主持)阮班锋、研究生管理办主任张金流、生物工程系主任蔡悦及食品工程系副主任张新红一行走进安徽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调研一行受到公司董事长周浩、综合管理中心总监汪娟娟、技术总监刘博超、人事经理吴宗明及部门主任王苓、濮梦华(2014届生物工程校友)、齐勇等人的热情接待。

安徽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制造为一体的,以医药健康与动物营养及健康护理为主业的生物医药类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坐落于安徽省当涂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600余亩,历经10余年的匠心奋斗,现已发展成为拥有自主产权、自主可控生物维生素烟酰胺全产业链的国际化公司,产品行销50多个国家。近年来,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省民营科技企业省环保诚信企业等荣誉成果。

座谈会上,公司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结合公司产品、生产模式、工作环境、员工培训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我院输送的历届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干劲十足、动手实操能力出众。周浩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文化及发展方向,希望双方进一步在技术创新、学生培养、实习实训、员工继续教育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度合作,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李秀娟书记一行就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等方面与企业深入沟通交流,精准对接人才需求,并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加强联合育人、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聚合优质资源,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努力开创校企互惠共赢的合作新局面。

近年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质量,加大科研力度,注重与企业双向走访合作,积极开拓产学研、校企合作市场,着力打通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拟稿:张新红 审核:李秀娟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