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顺利开展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32

为了让广大新生全面了解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相关知识,9月26日我院邀请科研处处长王储炎于生化楼209开展专业介绍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食品系主任张新红、肖青青我院202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

会议开始,王储炎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提出了本次要介绍的专业,接着,王储炎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分为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第一,王储炎讲解了食品工业的现状,其中,王储炎介绍了食品工业现状的两个方面,一是市场规模逐渐扩大,二是新技术的出现对行业形态进行了改变。第二,王储炎介绍了我国食品专业的情况,其中,王储炎指出食品类专业的职业前景跨度较大。第三,王储炎围绕本次主题详细讲解了食品科学与工程这个专业,其中,王储炎强调了该专业的重要性。第四,王储炎向新生们展示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其中,王储炎分别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及特色和主干课程三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最后,王储炎向新生们提出了有效建议并向新生们表示期望。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主要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介绍,该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食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和质量安全控制技术需求,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培养学生掌握现代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 ,学生能在食品农产品加工与流通和质量安全控制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工程设计、质量管理和安全控制、食品生产及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拔尖或技术领军人才。

(拟稿:邓琬滢 审核:晋松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