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滨湖社区“纸韵留香翰墨飞,文化传承展风华”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20

增加小朋友对造纸术的了解和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索精神和创造力提高小朋友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他们关注可持续发展和资源循环利用。同时,培养小朋友的团队合作能力和表达能力,提高他们的沟通和交流能力。我院决定于924日在滨湖社区开展纸韵留香翰墨飞,文化传承展风华活动,面向社区全体孩子,让小朋友亲自参与和体验造纸的过程,了解纸张的制作过程和环保意义。

活动前,922日至923期间联系宣传部和办公室在志愿者群进行宣传。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志愿者先锋队确定部门人员的工作分配,分配有进行活动策划、搜集有关资料、制作PPT、选定宣讲志愿者等志愿者们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礼物,来激发他们的热情。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先是以PPT的形式对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进行讲解介绍,最大限度调动小朋友的情绪,在中间的视频播放中,小朋友们学到了很多,他们举手回答对视频中四大发明的由来,作用等进行了总结补充。宣讲结束后进入手工活动环节,社区负责人提前为我们准备了所需材料,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同家长一起完成了木框固定、花瓣泡解、纸浆填涂等一系列步骤,所有的小朋友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和构建和谐社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滨湖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之路,在脚下,在远方,我们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的每一位青年志愿者将始终怀着这份宝贵的志愿者精神,坚定地走下去,为学院志愿服务贡献力量。

 


(拟稿:李涛 审核:晋松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