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召开23级新生寝室长大会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8

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寝室环境,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2023年9月27日在生化楼207教室召开新生寝室长大会。此次会议由我院学生会权益部主持开展,权益部部长夏鹏作为本次大会主讲人,我院23级全体寝室长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夏鹏从学校角度解读公寓要求,并叮嘱同学们要爱护公寓设施、节约水电、随手关灯,杜绝浪费现象。随后,夏鹏对公寓的安全和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在寝室楼内,私拉电线和使用违章电器是绝对禁止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会受到严肃处理。在会议中,夏鹏也对校园诈骗问题发出了警示。他深知,兼职刷单、冒充学长学姐等诈骗行为层出不穷,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诸多困扰。因此,他强调了同学们要保持警惕,提高识别能力,切勿上当受骗。同时,他还强调寝室卫生的重要性,并提出文明寝室评比的相关要求与奖罚措施。最后,夏鹏表示寝室既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地方,又是学生交流思想、培养综合素质的地方,希望同学们积极建立良好宿舍风气,争做“文明寝室”。

本次寝室长大会的顺利召开对我院的寝室文明建设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增强了寝室长责任意识,督促了同学们重视寝室文明与安全。希望同学们能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寝室氛围,为我院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拟稿:程紫涵 审核:晋松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