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口腔健康及食品安全主题社区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问题的关注程度也在不断提升。口腔健康和食品安全作为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腔健康和食品安全的认识,增强健康意识,建设健康中国,合肥大学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决定开展一次以“口腔健康及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志愿者先锋队12月17号带队向滨湖欣园的小朋友们普及健康生活的知识,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增进小朋友的健康素养,共建健康中国。

按照活动规划举行,活动开始时,主持人向参与的儿童们介绍口腔健康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解释活动的目的和意义。ppt简单易懂的语言和图示向小朋友们讲解口腔健康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传播正确的口腔保健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小朋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我们可以让小朋友举一些日常生活中不注重口腔健康和食品安全的例子,指正其中错误并加以引导,让小朋友亲身体会,加深理解。

本次口腔健康及食品安全志愿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积极的学习口腔安全知识,以提高保护自身口腔健康的意识提高社区小朋友的健康水平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降低口腔疾病和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率提高整个社区的健康水平。本次前往滨湖欣园的活动充分发挥了教小朋友了解口腔健康,学习口腔健康的作用让小朋友从小就明白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拟稿:张澜 审核:杨林 徐小佳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