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第六次青马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的理论素养和公文写作能力,36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35107教室顺利开展了第六次青马课--公文写作。本次课程由学院宣传部部长徐小佳主讲,学院新一届学生干部积极参加。

课程伊始,徐小佳明确了公文写作的基本概念及其重要性。公文作为正式文件,其规范性、准确性和权威性对于信息的传递至关重要。接着,她详细讲解了常用的公文格式,如通知、报告、请示等,并强调了在写作中应注意的要点,比如语言的正式性、结构的清晰性以及内容的精炼性。在分享公文写作技巧与方法时,徐小佳提倡实践与反思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学生通过不断练习来提升写作技能。她还指出,公文写作不仅要注重形式,更要注重内容的逻辑性和说服力,这对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来说尤为重要。课程中,徐小佳还针对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她指出,常见的问题包括用词不当、结构混乱、重点不突出等,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同学们在写作时保持清晰的思路,合理组织材料,并多次审阅修改。最后,徐小佳强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就必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将其融入到公文写作中,以此来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公文写作课程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公文写作能力,更为推进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将继续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拟稿:温友悦审核:杨林 晋松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