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是中国、德国、奥地利和泰国合作建设专业,也是我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专业,安徽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和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市场经济、具有系统环境污染控制技术与理论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通过专业理论学习与应用型实践培养,具备环境治理工程设计、污染物分析检测能力;同时具有发现、研究和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的能力,全面掌握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经济评价、环境规划管理等综合知识的方法和理论。

主要课程

    环境工程原理、环境监测、环境生态学、环境微生物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置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环境质量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清洁生产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与资源效率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级环境管理、监测机构、各级设计院和研究所、企业环保部门从事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工程设计与施工、环境污染综合防治等工作。优秀毕业生可申请到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韩国等国外高校或本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高度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坚持合作育人,拥有合芜蚌自主创新平台——合肥环境工程研究院、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固体废弃物能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首家环境工程领域“2011协同创新中心”——安徽省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等6个省部级育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