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高校实验室爆炸致3死事故,校领导等12人被处分
发布人:教务处实验室建设与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12   浏览次数:1524

       2019年2月13日晚,封面新闻从北京某高校获悉,去年年底发生于该校的爆炸事故,目前调查报告已完成。

       当晚,该校在官网刊发了《情况通报》。

       2018年12月26日,该校市政与环境工程实验室发生爆炸燃烧,3名学生不幸遇难。

       2019年2月13日,北京市政府“12·26”事故调查组公布了《事故调查报告》。依据事故调查的结论,公安机关对事发科研项目负责人和事发实验室管理人员依法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经教育部、北京某高校研究决定,对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等12名干部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进行问责,并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北京某高校官网发布情况通报

  该校表示,坚决服从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责任的认定,坚决拥护事故调查组的相关处理决定,认真反思,深刻检查,扎实整改。

       封面新闻了解到,2018年12月26日事故发生后,北京市政府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市纪委市

监委派员参加调查处理。

        封面新闻记者代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