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期中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确保实验室工作稳定有序运行,根据学校五一假期的安排,为确保实验室安全,在五一各教学单位做好全覆盖、无死角的实验室期中安全检查。428日下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保卫处深入重点学院开展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抽查工作

 

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检查组对实验室安全设施、水电消防、特种设备、机电设备等进行了检查要求在实验室安全方面:要求根据教育部修订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检查实验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在实验室环境方面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洁,确保各实验室没有卫生死角,做到实验室仪器、材料摆放有序规范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要求在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方面师生进入实验室前应先接受安全教育,与实验无关物品一律不得带入实验室内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要求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五一期间所有实验室应提前做好水、电、气等各种管路设备、压力容器和高温设备的检查工作,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关好门窗、水、电、气。同时要针对雨水等天气做好防范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

杨学春处长对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了解,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环境等问题,杨学春要求明确责任人,提出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将问题整改到位。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校将不断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营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保卫处)